_ Yeyoon(/Vera)
이화여자대학교 유학 중
_
유학 일상 / 메이크업 / 여행 / 카페
留學日常 / 美妝 / 旅行 / 咖啡廳
_

2016 W.lab 콘텐츠번역
2017 글로벌맵시메이커

2016~ 2018한국관광공사타이베이지사Korea messenger
_
verapan1018@naver.com

8.08.2016

江南 x 美食 ||| 韓國排隊美食兔子停(토끼정)


誰會知道奶油和咖哩其實這麼配




「大大的碗公裡面裝著白色的奶油花」
這到底是什麼?

在網路上看到這照片的時候,
腦袋裡只有一百個問號???

仔細看文字說明寫著
「크림카레우동(奶油咖哩烏龍麵)」
腦袋裡的問號繼續暴增???

而餐廳本身定位是日本料理。

基於好奇心想去嚐嚐到底是何方神聖,
於是問了幾個朋友誰要陪我去吃,
畢竟在韓國一個人吃飯就是個孤僻又奇怪的行為,
但朋友們聽到菜名都露出噁心的表情然後殘忍的拒絕我。

我依然不放棄,
最後終於有位同等愛吃的友人願意陪我去嚐鮮。




為了吃那碗麵特地老遠跑到江南站,
知道是人氣美食因此特別挑了平日下午的離峰時間去。




到了門口時並沒有可怕的等待隊伍,
但事情絕對不單純。




因為店家超級高科技採用了排隊APP「번순이」
下載這APP然後登記號碼就可以去附近晃晃了,
APP裡會顯示前面還有幾組客人,
等時間差不多再回來就好了。

不過!!!
用這APP需要用韓國手機號碼認證,
所以沒有韓國號碼的人可能就只能去找門口的工作人員幫助了!



那天只等了約二十分鐘就輪到我了!





餐廳本身似乎有好幾層樓,
而我們被帶往半地下的空間。




深木頭色樓梯散發復古的氣息




而牆壁則撲滿白色的磁磚



磁磚上貼著各式各樣充滿設計感的海報或明信片



透明的吊燈讓整個空間變輕盈



我去的時候是超冷的一月,
照理來說店裡應該是有開暖氣,

但是座位旁邊竟然有電暖爐,
多了種溫馨可愛的氣氛。




桌上的調味料也很日式



在韓國常常看到以多張A4紙構成的菜單。

兔子停也不例外,
但菜單封面上店家用PROJECT這個字取代MENU,
像是將精心策畫的內容呈現給客人的感覺。


而小標題則寫著
「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但是會繼續加上許多美味又豐盛的菜色」



因為菜色不少我就沒有一一拍了,
只記錄下我有點的料理給大家參考。

首先,
「奶油咖哩烏龍麵」

不需多說,
直接來一份。



「又甜又辣的燉雞」
(我怎麼看都覺得這是韓式菜色)

「炭烤豬牛肉」

依稀記得韓國人除了烏龍麵,
也常常點炸雞或碳烤豬牛肉,
但覺得炸雞太膩我們就選擇了碳烤豬牛肉。

特別的是可以選擇半半,
就是豬肉或牛肉都吃的到,超棒啊!!!



原本想到此為止,
但店員建議我們碳烤豬牛肉可以配飯,

看了下菜單有兩種飯,
選擇困難症發作就兩種都來了。

「秘製醬料蔥飯」

「日式香鬆飯」
(我也不知道中文應該怎麼叫,根據會日文的友人,
就是日本人白飯上會灑的有海苔的混合物)



周遭幾乎大家都有飲料,
於是我們點了

「水蜜桃沙瓦」

「新鮮葡萄柚沙瓦」



飲料最先上!!!
雖然不是專門咖啡店,
但飲料也是看起來清涼又好看。

水蜜桃沙瓦味道一般般。

新鮮葡萄柚沙瓦比較特別,
竟然還附上了新鮮的半顆葡萄柚和榨汁器。




於是接著是日本料理店榨果汁初體驗,
榨完就可以將果汁加入沙瓦裡增加風味還有手味哈哈哈
(店家有給濕紙巾啦!!!)





正餐類也很快上桌!!!

先說碳烤豬牛肉半半,
肉是薄片那種,
又香又入味真的超配飯,

而豬牛本身只差在本身肉質不同。

但吃起來怎麼比較像韓式哈哈哈哈


然後有附清爽解膩的高麗菜。


兩種飯由秘製醬料蔥飯勝出,
飯本身就很香,
再配上碳烤肉只能說太好吃了!!!

跟我一樣愛蔥蒜等臭嘴食物者必點。

日本香鬆那碗我反而覺得一般般,
就是日本人在白飯上撒的東西,
但海苔變成韓式海苔。




重頭戲是奶油咖哩烏龍麵!!!

純白的奶油花怎麼可以弄得這麼美阿!!!




奶油部分絕對不是蛋糕上甜膩甜膩的那種,
也不是像綠蓋茶上面鹹鹹的那種。

而是帶著淡淡的奶香,
要說的話其實是比較清爽的奶油。



一舉將粗粗的烏龍麵夾出,
穿越可愛的奶油花!!!

香濃的咖哩以偏向咖哩湯的形態出現,
不是平常吃咖哩飯濃稠樣子。

麵泡在湯裡但口感依然好吃
湯裡也有肉等配料。


帶著期待又害怕的心情先來一口,
咖哩和奶油融合的味道簡直太奧妙了!!!
外表看似超奇怪卻超級搭!!!
(從配色看也很詭異)

到底是誰發明這料理的,
受我一拜!!!

真的太好吃了嗚嗚嗚嗚!!!




雖然來韓國就是要吃韓式料理,
但這間韓式的日式料理(好繞口)真的值得吃吃看!!!
除了令人驚豔的招牌菜其他料理也都超棒(暫時無雷)。

店內環境也舒適又好看,
還可以體驗排隊APP(僅限有韓國號碼者)。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看看【兔子停IG】
臉面的食物沙龍照根本誘人增胖啊!



||兔子停江南店토끼정||

首爾市江南區奉恩寺路6街32
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봉은사로6길 32

日-四\ 11:00-24:00
五六\ 11:00-02:00




順帶一提,
16年7月的時候竟然在弘大也開分店了,
我不知道分店味道會不會有差異內
但這裡先附上地址給大家!!!

首爾市 麻浦區 西橋洞 366-4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교동 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