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 P 轉播的韓國旅遊 美食 創意 時尚!
聯絡信箱korealive1010@gmail.com

3.26.2017

EWHA AMBASSADOR (3)_ 獎學金







仔細看了
今天這篇超級超級重要
為什麼呢?

因為
有關於到錢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然研究所一學期學費高達韓幣五六百萬
連去路邊吃土都有困難

不過
我個人覺得梨大近期積極朝外國人
所以獎學金給的也算大方

我自己當初入學時是拿名為ISS F1的獎學金
內容是免除一年(兩學期)學費
入學時要繳交的入學金也免除

覺得真心感謝
當初得知消息的時候差點沒哭出來
少了整年的學費真的省下了很多負擔

然而在第二個學期時
想到第三學期要開始繳巨額學費就覺得焦慮

因此我就積極尋找獎學金
OIA EWHA上都會有很多很棒的資訊
不容錯過

我當時申請了校外的
也申請了校內的

校外的完全失敗哈哈哈哈哈
校內的是V 獎學金
也正因為有幸入選
所以我正在寫這篇文章

以下
要大概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我們學校的獎學金制度


_



1
入學獎學金


顧名思義就是申請入學的時候給的
評斷標準應該是履歷自傳讀書計畫證照
以及獎學金申請書的內容
包括申請獎學金原因家庭狀況等等

以下以2017年3月為基準的
大家在申請前一定要再仔細看一下公告內容
以免出大事餒


(1)
EGPP 
(Ewha Global Partnership Program)

簡單說一下這是所有獎學金當中最最最高等的
不僅免學費還提供宿舍及生活費

還記得之前有人在奮鬥在韓國說不要妄想這獎學金哈哈哈
除非你認為自己真的很有學術涵養

而且因為當初再申請的時候
要明確選出要申請的獎學金種類
我完全懂自己幾斤幾兩重所以直接放棄這類


(2)
외국인유학생장학금
(ISS:International Students Scholarship)

這個就是我有申請上的
不過現在這個時間點的種類跟我當年有些不一樣

目前是分成
F4
四年免全額學費
所以只有大學生會拿到
(碩士讀要是四年也是要哭哭)

會看入學後在學成績

F2
兩年免全額學費

大學生拿到這個也會看入學後成績

F1
一年免全額學費


(3)
TOPIK 4급 이상 소지자 대상 장학금
韓文檢定四級以上持有者

分成
H1
TOPIK六級者
兩學期學費半額

不過要注意證書有效期限

ISS E
大學新生4或5級持有者
大學插班生或研究所新生五級持有者
免入學金


(4)
언어교육원 한국어 우수자
梨花語學堂韓語優秀者

針對大學新生
在梨花語學堂讀集中課程三學期以上
而且讀到六級的對象
免除部分學費






_




2
在校生獎學金


這個就是給在校生申請的
所以入學沒拿到獎學金的話還是有希望的


(1)
ISS M
(Merit-based)

以前一學期成績為基準
也就是優良學生獎學金

這個是會自動頒發的
錢則是依照成績決定

不過要注意的部分是
前一學期需要修滿15學分以上
沒有拿到F(被當)
有TOPIK四級以上


(2)
ISS V
(Volunteer)

這就是我這學期拿到的獎學金了

資格是前一學期大學生修滿十學分
研究生修滿六學分
成績在2.0/4.3以上者

金額最多會到150萬

申請方式是國際交流處在網站公告時可以申請
所以要隨時關注國際交流處網站才行
雖然通常也會寄MAIL給學生
但國際交流處有不少實用資訊哈哈哈哈


分成
V1
TOPIK4級以上
網路大使

V2
TOPIK4級以上
留學生會幹部

V3
國際交流處志願者


說簡單點就是
有點類似CP值很高的校內工讀
有申請的朋友幾乎都有上






_


以上是梨花大家很不錯的獎學金

大家可以朝入學獎學金努力
畢竟金額比較高又不用工時
一個運氣好拿個兩年全額獎學金
那生命就是完全不同了

而唯一的方法就是
認真寫自傳讀書計畫申請書等入學資料
另外我猜有用的證書獎狀越多應該也是有加分啦

獎狀我本人只有很可憐的廣告設計入圍獎那種和韓語演講比賽佳作
語言方面有TOPIK5級和IELTS很爛的成績
還厚臉皮把過期的TOEIC一起交出去
再加上實習經驗(不過只有用文字描述因為沒有證書阿)
因為就算我把自己掏空也真的什麼東西都沒有
最大的優勢可能是我沒換專業吧

總之
我能拿到獎學金還是很感謝梨花還有老天


最後呈上
兩個最有用的網站
有需要的人去研讀一下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