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Yeyoon(/Vera)
이화여자대학교 유학 중
_
유학 일상 / 메이크업 / 여행 / 카페
留學日常 / 美妝 / 旅行 / 咖啡廳
_

2016 W.lab 콘텐츠번역
2017 글로벌맵시메이커

2016~ 2018한국관광공사타이베이지사Korea messenger
_
verapan1018@naver.com

7.30.2017

17冬_ 獨自在濟州島的路上(1)





關於濟州島旅遊的前情提要
還有簡略總行程可以參考一下之前寫的

<底片_ 17濟州島  > 


因為接下來的幾篇應該會是廢話多多的每日流水帳



_ 2017.01.15

_ 25女子在濟州島(耍廢)第一天


一直以來從未排斥獨自旅行這件事

單純卡在猶豫不決
對於選擇困難的我
這大概是人生中少數的果斷

可能是到了二十代的中半
發現很多事不能等到明天
韓國年齡還27有夠嚇人的欸
完全沒有要承認的意思


於是
第一次的濟州島
第一次的韓國國內線
第一次的濟州航空






以韓國冬天來說
出發那天天氣還算溫暖




既然是我自己的耍廢行程
就訂了中午起飛的班機
想避免一切衝衝忙忙

儘管最後睡過頭的我還是小跑步去搭地鐵


_ 關於韓國國內線一些資訊
1. 我的機票是直接在濟州航空官網買的
來回大約九萬多韓幣
可以託運一件行李

2.基本上搭韓國國內線比較簡單
上網看發現好像在起飛時間前20/30分鐘check in就好
但我還是先抓了一小時以免我拖拖拉拉

3.留學生可以出示登錄證
但以防萬一我還是把護照帶在身上

4. 濟州航空上沒有餐點有飲料
但是飛一小時左右還沒熟睡就到了






離開首爾囉!
雖然是飛往南方但完全沒有避冬的感覺




因為沒有租車怕住在較郊區的氣氛佳民宿會不方便
所以我三個晚上都住在位於濟州市區的rainbow in jeju 【網站】
六人女生合宿房一晚兩萬韓幣有附早餐



先到民宿放下行李就迅速走到車站前往第一個行程
選擇住這間民宿和市區的一個原因
是因為考慮到濟州公車有可能不好等如果還要換車可能時間對不上
而這裡有前往很多地方的公車
我四天的行程內幾乎都很少換到車


_ 關於濟州島公車的資訊
1. 去之前就有聽說daum map比naver map好用
果然很多地方naver map沒有準確路線
雖然只有韓文介面但對濟州自助有很大幫助

2. 準備出發前建議調查好公車資訊時間
之前想去一間咖啡廳daum說要換一次車
結果要換的那班車一天只有兩班!!!
我直接放棄去那家哈哈哈哈

3. 因為濟州島的公車大部分像是市外巴士那樣的
行駛距離也都很遠
所以上車的時候要告訴司機要到哪一站
他按好你要付的金額再給錢
我們常用的t-money或cash bee都可以用







隨著車越開越遠
好像離平常熟悉的韓國越來越遠

下車後
離開公路往海邊的方向走
沿路是充滿濟州島風味的鄉間小路
像傳聞中的路上有很多石頭堆砌而成的矮牆
一路上沒什麼人聲
只有很偶爾經過的汽車






我的第一站
兼第一間咖啡廳
#구좌상회작업실
舊左商會工作室

大約下午四點多到竟然要排隊!!!
還好那天不冷

這家的外觀很濟州島
內部走一個完全不同的風格
有點歐式鄉村有點復古

最有名的甜點是胡蘿蔔蛋糕
但我到的時候剛好賣完了

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有親切的老闆娘
發現我一個外國人獨自來感到很驚訝
很好奇我怎麼知道這裡




濟州市舊左邑月汀一街55
週一/四/五/週末10:30-18:30





喝完咖啡後朝向海邊前進
忽然發現濟州島好多頂著藍色屋頂的可愛白色小屋





#월정리해변
月汀里海邊

第一眼濟州的海
是傍晚結合晚霞的粉藍漸層

安靜看著
直到明亮度越來越低

但海風簡直吹到我的手指無法好好調相機快門
感受到濟州島風的厲害

是說這裏好像是很多人都會來的景點
有大家常拍照的海邊彩色椅子
但到的時候已經沒有很多人了
有可能是冬天的關係




走回巴士站的時候幾乎天黑了
冬天真的天黑得很快
這大概是冬天到濟州島的少數缺點之一




晚餐回濟州市區吃豬肉湯麵
一個人吃烤豬肉太麻煩就找了一堆一人可吃的濟州島美食

#자매국수
姊妹湯麵

結果這家店也要排隊!!!
一直都有人在等

進去店裡發現店裡有六七張四人桌組成
最尷尬的是老闆讓一個人的我獨自坐一張四人桌
也是可以併桌啦哈哈哈哈哈哈

比在首爾常吃到的湯麵麵條粗有彈性
外表看起來很像日本拉麵但湯頭不是濃郁的那種
整體來說算好吃
我喜歡這個勝過一般的韓國湯麵




濟州市一徒二洞1034-10
每天08:00-02:00






完全安排好路線的一天
吃飽就散步回民宿

到了房間有兩個韓國人已經在了
看起來也都是獨自來旅行的

我默默挑了靠近窗的床
因為韓國人的暖氣常常會強到我無法呼吸

其中有一位看起來也是二十幾歲的韓國女生
主動來搭話並給了我橘子
橘子讓房間好有濟州島的感覺哈哈哈哈哈


一個人的夜晚在修照片以及查隔天行程中度過
可怕的是
我大概是一百年來第一次在12點前睡覺
來濟州島一個月應該可以調整乘早睡早起的習慣


_ 第一天的流水帳結束